English

美国农产品纷纷登陆上海

2000-09-01 来源:光明日报 孙斯敏 我有话说

自中美签署关于中国加入世贸组织的双边协议以来,从上海口岸进口的美国蔬菜、肉类、水果、乳品等农产品均大幅上升,今年上升趋势最为突出的鲜、干水果及坚果进口量为721吨,增长289倍;羽毛羽绒进口量为193吨,增长56.6倍。截止7月底,从上海口岸进口的美国农产品中位居前三位的农产品有食用油籽95934吨,增长68.2%;冻家禽肉8342吨,增长219.7%;乳及奶油5799吨,增长80.5%。

我国的冻鸡、羽绒、肠衣等年出口创汇额均高达数亿美元,柑橘产销量也位居世界第一。在我国加入WTO后,我国传统农产品要进一步扩大出口,还须在提高产品质量、加强产品包装和宣传上下功夫。

手机光明网

光明网版权所有

光明日报社概况 | 关于光明网 | 报网动态 | 联系我们 | 法律声明 | 光明网邮箱 | 网站地图

光明网版权所有